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纸戒指。。。

今天。。。
在开会时。。。
突然分散了我的注意力。。。
我想起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前听到的故事。。。

OK。。。
我承认开会要集中精神。。。
但。。。
那Sales Engineer的功力。。。
有点。。。
可能新人吧。。。
不怪他。。。

我想起我在中学时。。。
听广播时。。。
DJ讲的一个故事。。。
我只能记起故事的内容。。。
想在这里和风分享。。。

从前,有一对情侣。。。那女孩天生丽质。。。是每个男生见了都想接近的类型。。。也非常多追求者。。。但那男生。。。来自于一个中下阶级的家庭。。。长得端正。。。但并不是超群出众的那类型。。。只是一名普通的文员。。。

每当他们在一起。。。那男生都非常疼他的女朋友。。。那女孩的要求,只要是他办得到。。。他都会去做。。。非常保护她。。。但她。。。重埋怨他。。。给得不够。。。每当过什么节日时。。。那女孩重收到非常多追求者给的礼物。。。她就说“你看。。。别人可以送我那么好的礼物。。。你每次只是陪我吃一餐。。。草草了事。。。”那男生并没回答什么。。。就笑笑得说。。。“对不起”。。。他重是为她。。。遮风挡雨。。。那女孩的无理取闹,他重是能忍。。。她其实非常依赖他。。。

有一次。。。情人节要到了。。。他们两人一起去逛街。。。那女孩看中了一枚戒指。。。非常漂亮。。。当然的。。。也非常贵。。。她就对他说“我好喜欢这枚戒指。。。谁能买给我,我就嫁给谁。。。”虽然那女生是带着开玩笑的态度在说这句话。。。但那男生明白,她真的很喜欢这枚戒指。。。但他也非常明白。。。他是不可能买得起。。。就一样的。。。他对她笑一笑。。。

情人节到了。。。和平时的节日一样。。。那男生带着她去吃晚餐。。。但在送她回家时。。。他拿出了一个戒指盒。。。拿了给她。。。那女孩一打开。。。本来以为他真的去买了那戒指。。。但失望的看见一枚纸做的戒指。。。那男孩说“给我时间。。。我一定会买那戒指给你,娶你回家。。。”但。。。那女孩。。。的失望让她说“再看吧。。。”回到家。。。到了房里。。。太生气。。。看也不看的把那枚纸做的戒指放进抽地里。。。

不久后。。。有个有钱男生开始追那女孩。。。金钱炮轰。。。要什么有什么。。。那女孩开始动心了。。。那男生虽然知道。。。但。。。并不能做什么。。。他只能努力的陪她。。。曾加他对她的关怀。。。但。。。她。。。已经被金钱蒙上眼睛了。。。她对他开始冷淡。。。连电话都不接。。。那男孩的无奈。。。他。。。只能放进心里。。。

突然。。。她向他提出了分手。。。她对他说。。。“你根本养不起我。。。我要什么,你什么都给不到。。。我们完全一点记忆都没有。。。只是逛街吃饭。。。我受够了。。。”虽然那男生知道他并不能和那有钱人比。。。也开始明白自己只是在无奈的挣扎。。。他说“那好吧。。。希望他能给你你要的一切。。。他会比我好。。。”那男生。。。就这样无奈的。。。一个人伤心的离开了。。。那女孩不久后和那有钱人结婚了。。。欢天喜地。。。她嫁入了豪门。。。

夕阳西下。。。

好多年后。。。原以为嫁入豪门是好事。。。但她发现。。。老公常出轨。。。拈花惹草。。。对家里和孩子不闻不问。。。每晚花天酒地。。。她。。。累了。。。也选择了离婚。。。离开孩子。。。回到自己的娘家。。。哭了好几天。。。想起从前多少男生。。败在她石榴群下。。。

突然。。。她想起了他。。。就去反她的旧东西。。。找那纸做的戒指。。。打开抽地。。。拿起那枚戒指。。。她发现。。。有点重量。。。便一片一片的撕开。。。她发现。。。里面包着那时她爱上的那枚戒指。。。一看到。。。眼泪无法控制。。。她终于明白其实真正爱她的人是谁。。。但一切都太迟了。。。她把那枚戒指用链串起来。。。每天带在身上。。。

有一天。。。在一间书局里。。。她看见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。。。她。。。看见他了。。。但。。。他是和他的家人在一起。。。有老婆,有孩子。。。虽然并不富裕,但从他的太太的眼神里,知道她很幸福。。。她鼓起勇气,走向前说“你好吗。。。好久不见。。。”他。。。吓傻了眼。。。带着一点尴尬的语气说。。。“我很好。。。你好吗?”

他发现。。。她的脖子上带着当年他送她的戒指。。。那女生说。。。“可以喝杯咖啡吗?”那男生对老婆说了后。。。点点头。。。他们一起去一间小小的咖啡馆喝杯饮料。。。那男的问“你的老公呢?”那女孩一五一十的把所有的东西都告诉了他。。。也非常后悔。。。在离开前。。。她问他。。。“Emm。。。你是怎么找到钱去买这枚戒指的?”。。。他和从前一样。。。笑一笑。。。回答说“我去卖我的血,换回来的。。。其实我知道我什么都没有。。。但我心里明白。。。你的梦想,是我用这双手来实现的。。。”那女孩。。。有落泪了。。。

在回家的路上。。。那女孩想起从前的点点滴滴。。。原来。。。她和他的记忆。。。全都在每天每一件事情上发生了。。。当他们一起去吃饭。。。当他们去看电影。。。当他为她遮雨。。。当他就在她身旁。。。是她那时。。。选择不去“知道”。。。她。。。后悔了。。。

每次想起这个故事。。。都非常感动。。。希望风。。。你会喜欢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钱往往都不是最重要的...
    但世上又有几个人懂呢?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come across this story too.
    but I think no more applicable for current situation la..

    ReplyDelete